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外長討論緬甸情勢 泰國籲落實峰會人道援助

2021/6/6 13:31(6/14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6日專電)泰國外長董恩赴中國與東協各國外長討論緬甸情勢。泰國外交部今天呼籲落實4月東協領袖高峰會達成的5點共識,特別是派出特使團赴緬甸與各方會商以及對緬甸提供人道援助。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今天表示,外交部長董恩(Don Pramudwinai)將參加6日至8日在中國重慶舉辦的第六屆湄公--瀾滄合作外長會議(Mekong - Lancang Cooperation Foreign Ministers’Meeting)。

董恩將和中國外長王毅舉行雙邊會晤,也將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外長討論雙邊關係、區域發展以及緬甸情勢。

塔尼指出,泰國希望真正落實4月24日東協領袖高峰會達成的5點共識,特別是派出特使團赴緬甸與各方會商以及對緬甸提供人道援助。

4月24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東協領袖峰會中,東協就緬甸議題達5點共識,包括暴力須立即停止,各方展現最大自制;各方應展開建設性對話,尋求有利人民的和平解決之道;東協將成立主席特使團促進對話;東協將對緬甸提供人道援助;特使團將赴緬甸與各方會商。

塔尼表示,泰國了解到國際社會的期望以及緬甸情勢的複雜性,泰國密切注意緬甸的發展,特別是緬甸各地發生的暴力事件,泰國重申降低衝突、避免暴力、釋放所有遭關押人士以及透過對話和平解決的立場。

塔尼也指出,緬甸是泰國的鄰居,泰國深切關心緬甸人民,因此最近泰國透過泰國紅十字會捐助500萬泰銖給緬甸紅十字會,提供人道援助,泰國準備好做出更多貢獻,而且泰國做了很多事情未公諸於世,是因為泰國相信安靜且低調的外交更有效率且符合泰國外交傳統。

由於緬甸2月政變以來,泰緬邊境經常爆發軍民衝突,不少緬甸難民逃到泰國。塔尼表示,泰國呼籲緬甸各方確保邊境的平靜,泰國將繼續對逃到泰國的緬甸人民提供人道協助。(編輯:韋樞)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