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變天終結尼坦雅胡時代 班奈特宣誓任總理

2021/6/14 02:24(6/14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3日專電)以色列國會今天在信任投票中批准成立新的聯合政府,右派領導人班奈特將宣誓成為總理,尼坦雅胡創紀錄的12年任期正式劃下句點。

「國土報」(Haaretz)報導,120席的以色列國會(Knesset)今天以60票同意、59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由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和拉皮德(Yair Lapid)聯手共組新政府。

科技新貴億萬富豪班奈特與前電視主播、世俗化中間派拉皮德拼湊出由8個中、小型政黨合組的聯合政府,納入立場鷹派的政黨聯盟右傾(Yamina)、左翼工黨(Labor Party),還有巴勒斯坦裔以色列國會議員加盟。拉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下馬是這個歷來最「多元化」政府唯一目標。

依輪替執政的協議,49歲班奈特宣誓成為新總理,兩年後將交棒給現年57歲的拉皮德。

班奈特稍早在國會演說中承諾,將會開啟以色列與阿拉伯裔公民的「新篇章」。

他說:「阿巴斯(Mansour Abbas)和聯合阿拉伯民主黨(United Arab List)將會在聯合政府中代表以色列的阿拉伯裔公民。」阿巴斯是聯合阿拉伯民主黨領導人。

極右翼的班奈特也對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組織(Hamas)撂話說:「我希望南方繼續停火,但若哈瑪斯選擇對以色列暴力相向,它將會撞進一堵鋼牆裡。」

他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最近暴力衝突中支持以色列,強調將會改善與美國國會兩黨的關係。

在伊朗議題上,班奈特強調,以色列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他說:「恢復對伊朗核子協議是個錯誤,將使全球最暴力政權之一取得正當性...以色列將會堅持其(對伊朗)行動完全自由。」

即將下野的71歲長命總理尼坦雅胡在演說中批評班奈特是「假右派」,攻擊班奈特領導的極右派政黨聯盟右傾,並且表示:「我將帶領各位對抗這個危險的左派政府,依據神旨,我們會以超乎你們想像的速度將它推翻。」

他提到以色列必須防止巴勒斯坦建國說:「美國新政府已經朝這個方向在行動,不但要求凍結營建活動,並且要重開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領事館。」

新執政聯盟成員納入阿拉伯裔政黨,使得這個猶太國家政府中首度出現伊斯蘭政黨。聯合阿拉伯民主黨領導人阿巴斯以阿拉伯語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正逢偉大機遇,但我們不會自棄原則。」(編輯:曹宇帆)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尼坦雅胡魔法謝幕 以色列新政府挑戰高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