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數據:打疫苗後免於感染機率約為79%

2021/6/18 19:41(6/1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8日專電)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今天說,當地數據顯示,接種COVID-19疫苗後免於被感染機率為79.1%;另外,大多數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者即使被感染,也不需輸氧治療或收治於加護病房。

王乙康今天在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記者會上表示,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有助預防感染及重症。衛生部針對2萬9000名隔離者(包括已接種及未接種疫苗者)進行分析,數據顯示,接種疫苗後免於被感染的機率為79.1%。

他說,英國也進行類似研究,得到的數據為88%,這與新加坡的數據相差不遠。

接種疫苗同樣有助預防重症,王乙康表示,新加坡自4月11日以來通報的確診案例中,629人未接種疫苗,其中約8.6%出現重症,需要輸氧治療或收治於加護病房。另外,有158人完成接種2劑疫苗後仍被感染,只有2人需要輸氧治療,但不需要送到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自去年12月底啟動全國疫苗接種計畫,目前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

王乙康表示,新加坡目前49%的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約35%已完成兩劑的接種。「我們盡可能加快接種速度,但受限於疫苗的供應量」。他強調,新加坡已採購足以為所有人接種的疫苗數量,現在「只是時間的問題」。

除了Pfizer-BioNTech、莫德納等2款疫苗,新加坡也預先採購了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不過至今仍未批准使用。星國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表示,目前還在等科興提供有關疫苗品質及安全性的資料,衛生科學局才能完成評估。

他指出,根據鄰國印尼使用科興疫苗的經驗,有不少印尼醫護人員接種後仍被感染。不過,目前Pfizer-BioNTech疫苗沒有出現這個問題,「這給人一種印象是不同疫苗的效能可以有很大的差別」。

雖然衛生科學局尚未批准科興疫苗,但首批科興疫苗2月底就運抵新加坡。衛生部日前宣布,允許私人醫療業者透過既有的特別採用程序管道,使用政府現有的20萬劑科興疫苗,為希望接種這款疫苗的民眾施打。

星國抗疫工作小組表示,進一步提高疫苗接種比例後,就能擴大開放經濟活動、恢復國際旅行等。

此外,新加坡也不斷擴大採檢能量。另一名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7月中起將強制餐飲店、健身房工作者及從事美容護理服務等工作的人,每14天定期接受快速、簡易的檢測,例如快速抗原檢測。

有鑒於變種病毒更高的傳播力,他說,星政府將使用「合力追蹤」應用程式等資料,發送簡訊給曾與確診者同天到過「熱區」、且可能接觸到病毒的民眾,要求他們到檢測中心採檢,檢測中心也會提供DIY檢測試劑組,讓他們接下來幾天持續在家自我檢測,以確保沒被感染。(編輯:黃自強)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