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推數位版疫苗證明 可供活動單位掃描限制儲存

2021/6/19 0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8日專電)加州政府今天推出數位疫苗證明的系統,允許接種過COVID-19疫苗民眾上網登錄身分資料,做為紙本疫苗卡的備份,隨時讀取接種紀錄,方便出入大型活動時出示使用。

加州政府今天推出的免費系統,基本上是將俗稱「小白卡」的紙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卡數位化。

使用者進入州政府旗下的專屬網站註冊,輸入與接種疫苗時相符合的名字、出生日期、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信箱),並設定1組4位數字密碼,之後會收到1個數位疫苗卡的連結,打開連結,再輸入原設定的密碼,即完成註冊。

在美國接種COVID-19疫苗會取得1張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一印行的「小白卡」,由負責施打疫苗的單位,在小白卡上填寫或黏貼標籤,紀錄接種者的相關資料。

數位疫苗卡顯示的資料與紙本的小白卡相同,有疫苗接種者的姓名、生日、施打兩劑疫苗的日期,和接種疫苗品牌,同時有1個可供掃瞄的二維碼,當人們需要出入要求驗證疫苗資料的娛樂場所、體育場或企業等公共場所時,能快速查驗。

州政府的說明表示,掃描單位可以看到上述疫苗接種的資料,但是無法儲存。由持有疫苗資料的人決定何時要分享二維碼或紙本的疫苗卡。

加州衛生廳於上月底表示,加州不推官方版疫苗護照,但是州政府會要求5000人的室內活動如球賽,必須要求核對疫苗接種卡或者檢測陰性報告;參與的民眾必須取得相關證明,而活動廠商得落實要求執行。

超過3950萬加州人當中,將近2000萬人接種COVID-19疫苗,一旦有人搞丟「小白卡」,新推出的數位疫苗卡可視為備份,同時做為目前國際旅行時的補充文件證明。不過加州強調州政府的數位疫苗卡仍有別於國家級認可的「疫苗護照」。

紐約於今年3月成為全美第一個由州政府核發疫苗護照的州,名為Excelsior Pass的手機應用程式由紐約州政府和IBM合作,超過200萬人下載。

今年5月,夏威夷州推出數位疫苗通行證,以便完全接種疫苗的州民旅行往來夏威夷各群島。佛羅里達州和德州以隱私問題和保障民眾接種疫苗的選擇權為前提,完全禁止疫苗驗證系統。

加州做了中間選擇,不採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作為驗證系統,而是以州政府旗下的網址,用「疫苗證明」取代「疫苗護照」字眼。(編輯:徐睿承)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