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兩夏封鎖會撐不下去 英航空旅遊業促政府鬆綁

2021/6/20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眼看夏季旅遊旺季再幾星期就要到來,英國航空和旅遊業者計劃於23日發動「行動日」,施壓倫敦當局鬆綁旅遊限制。

路透社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導致旅遊業者資金瀕臨臨界點,因此無不急著避免另一個夏季旅遊旺季被疫情給剝奪。但在英國政府依舊執行嚴苛隔離政策之下,如今這恐怕成為事實。

隨著7月將至,歐洲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瑞恩航空(Ryanair)和曼徹斯特機場集團(Manchester Airports Group)17日展開法律行動,試圖讓政府於旅遊業最有利可圖季節開始之前,放寬防疫規範。

而這個月23日,機師、機組人員、旅遊代辦將齊聚倫敦市中心的西敏(Westminster)和英國各地的機場,試圖升高聲援力道。

根據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今天公布的數據,COVID-19疫情期間,英國航空業遭受的打擊比歐洲同業要大。

根據數據資料,英國本月初的飛機單日起降平均值,比疫情前少了73%,是歐洲跌幅最大的國家。西班牙、希臘、法國的跌幅則少於60%。

數據資料同時顯示,英國各大機場同樣受到重創,倫敦次大的蓋維克機場(Gatwick)流量掉了92%。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表示,整個業界時間所剩不多。總幹事史卓頓(Brian Strutton)說:「已經沒有時間再躲在任務小組和檢討過程後面了。」他說:「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要求英國政府按部就班採取行動,開放美國各大航線和歐洲旅遊目的地,切勿在毫無可見證據之下就予以封鎖。」

英國航空業迄今已痛失4.5萬個工作機會,目前航空及旅遊業估計有逾86萬個工作是靠政府就業補貼計畫苦撐。(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