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婦人虐傭致死 判刑30年

2021/6/22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2日專電)一名新加坡婦人被控虐待24歲緬甸籍女幫傭,除了沒提供足夠食物與休息時間,還不斷動用肢體暴力,導致幫傭體重降至24公斤,最後不幸死亡。婦人今天遭判刑30年。

綜合星媒報導,新加坡法官表示,41歲的被告蓋婭蒂麗(Gaiyathiri Murugayan)犯下新加坡最惡劣的誤殺案件之一,判她坐牢30年。

法官說,考量精神科醫生評估被告患有嚴重憂鬱症及強迫人格障礙,影響案發時的心理狀況,而做出這項判決。

蓋婭蒂麗2月坦承犯下多項罪行,其中最嚴重的就是誤殺,檢察官為此求處終生監禁;其他罪行大多與蓄意傷害幫傭磅艾赫多恩(Piang Ngaih Don)有關。磅艾赫多恩2016年7月26日死於蓋婭蒂麗住家內,體重原本39公斤,死前僅有24公斤左右。

報導指出,磅艾赫多恩從2015年5月28日開始在被告家裡工作。被告與當時的丈夫在家裡各處安裝監視器監視幫傭,監視器錄下女傭遭虐的情況。

被告不僅沒提供足夠食物給磅艾赫多恩,也不讓她有足夠時間睡覺,甚至時常毒打她。在她死前一天,被告嫌她洗衣服動作慢,突用拳頭攻擊她脖子;後來不僅不讓她吃晚餐,還把她的手綁在房間窗口,用腳踢她腹部。

隔天早上,被告進房後,發現磅艾赫多恩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不論踢她或用水潑她,都沒有反應。被告隨後請醫生上門看診,才證實女傭已死亡。

驗屍報告指出,死者因頸部受到重創,導致腦部缺氧及缺血而死,身上還有31道傷痕及40多處外傷。

蓋婭蒂麗的律師以她精神狀況及面對孩子生病等種種壓力為由,請求法官判處坐牢8到9年。律師表示,被告當時患有重度憂鬱症,加上照顧孩子等壓力,導致她出現虐傭行為。(編輯:馮昭)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