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非洲抗疫 世衛擬推動於南非研製mRNA疫苗

2021/6/22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將在南非設立技術轉移中心,以利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研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估計在9至12個月內即可開始生產。

路透社報導,過去一週非洲的確診與死亡病例增加近40%,為了協助非洲各國取得疫苗,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在南非設立疫苗技轉中心。

譚德塞在記者會中表示:「很高興宣布世衛組織正與由多家企業與機構組成的集團討論,擬於南非設立技術轉移中心。」

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 )表示,目前有多個選項,主要是規模較小的公司與藥廠,並說:「不過我們也正與具備mRNA技術的規模較大公司討論,非常希望他們也能加入。」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BioNTech公司合作生產的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製造的疫苗,都是使用mRNA技術。

史瓦米那尚表示:「我們預計在9至12個月之內,疫苗即可在非洲的南非生產。」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說:「藉由這番倡議,我們將改變非洲是個病窟且落後的刻板印象。」(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