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擬疫苗接種者指引 可參與大型活動及出國

2021/6/24 20:49(6/24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4日專電)新加坡考慮對已完成接種COVID-19疫苗者放寬防疫措施,正在研擬相關指引,包括可能允許接種者參加演唱會、運動賽事等大型活動,鬆綁社交距離措施,以及能更自由地出國等。

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財政部長黃循財今天在抗疫工作小組線上記者會表示,星國在逐步提高疫苗接種率的同時也會逐漸放寬防疫措施。

他說,星政府正在擬定針對疫苗接種者放寬防疫措施的指引,包括像是演唱會、運動賽事、宗教活動等,未來若只讓接種者出席,就可允許很多人聚集參加,也可能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同時,黃循財指出,已完成疫苗接種者未來也可能可以更自由地出國,返星後,視從哪個國家回來而定,可能可以縮短隔離天數,或甚至不需要隔離,只要接受檢測即可。

另一名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貿工部長顏金勇表示,當疫苗接種率更高時,將可再次讓更多外籍移工入境,重啟因疫情而停滯的工程項目,減輕企業負擔。

此外,黃循財說,依照目前疫苗接種進度看來,預計7月中旬可依先前規劃,放寬餐廳內用的人數限制到最多5人一桌。

新加坡日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5月16日至6月13日期間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限制聚會人數最多2人、禁餐廳內用等。疫情趨穩後,14日起分2階段放寬防疫措施,包括社交聚會人數限制放寬至最多5人等。

21日起進入放寬防疫措施第2階段,開放風險較高的活動,包括允許餐廳內用。不過由於近日在市場及熟食中心出現大型感染群,每組用餐人數從最多5人限縮至最多2人。抗疫工作小組日前表示,到了7月中,若疫情沒有重大變化,就會進一步放寬到5人。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通報,初步確認新增23人確診,包括14起本土案例、9起境外移入;全國累計確診人數為6萬2493人,目前病故人數為35人。(編輯:馮昭)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