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公布低風險區名單台灣在列 完整接種疫苗僅需隔離7天

2021/6/30 22:02(6/30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決議,自低風險地區接種兩劑COVID-19 疫苗的旅客,抵菲後僅需隔離7天,其他旅客則需隔離14天。低風險地區名單今晚公布,台灣包括在內。

這項措施將從明天起生效。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今天將以下國家和地區列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低風險的「綠色」地區。

「綠色」地區名單包括:澳洲、中國、香港、以色列、寮國、紐西蘭、新加坡、韓國、台灣、越南等57個國家和地區。

根據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決議,「綠色」國家和地區歸類標準,是菲國衛生部綜合考量過去28 天此國家或地區的COVID-19發病率和新病例趨勢而定。

旅客被視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標準包括:接種兩劑疫苗或接種僅需一劑的疫苗後,已經過了兩週,且接種的疫苗須經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緊急使用許可或特別許可,或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使用清單上。

另外,旅客須攜帶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以證明接種過兩劑疫苗。菲律賓海外勞工則可攜帶經菲律賓海外勞工辦公室(POLO)驗證的官方接種文件,海外勞工辦公室自7月5日起接受驗證申請。

決議文指出,菲律賓檢疫局(BOQ)須確保這些旅客經過7天的嚴格檢疫隔離;隔離第5天,旅客須接受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檢驗。隔離期滿後7天內,旅客須自行監測是否出現任何COVID-19症狀。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4509例COVID-19確診、105人不治,新增病例數較先前的疫情高峰緩和,累計確診病例達141萬2559例、2萬4662人病逝。(編輯:黃自強)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