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與哈利放下歧見 攜手為黛妃雕像揭幕

2021/7/2 12:15(7/2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和弟弟哈利王子今天放下歧見,共同為一座紀念他們母親黛安娜王妃60歲冥誕的全新雕像揭幕。

這座銅像立在黛妃的倫敦故居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花園。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儀式從簡。

兄弟倆透過聲明表示:「今天,在我們母親60歲冥誕這天,我們懷念她的愛、力量和人格,這些都是讓她在全世界成為向善的力量、讓無數生命變得更好的特質。」

「每一天,我們都希望她仍與我們同在,但願這座雕像永遠都能被視為她生命和傑出貢獻的象徵。」

在哈利與美國電視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結婚後,兄弟倆關係陷入緊繃,這份罕見的共同聲明公開展現了兩人團結一心。

有非裔血統的梅根先前聲稱遭霸凌,與哈利移居美國,震驚各界,後來梅根又在媒體專訪中指稱王室內部存在種族歧視,這些事都讓威廉與哈利一度緊密的關係明顯惡化。

39歲的威廉和36歲的哈利上一次共同出席公開場合,是在今年4月祖父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的葬禮。

一些專門評論王室事務的人說,威廉與哈利連袂向黛妃致敬,可能是解開兄弟嫌隙的重要一步。近期一名傳記作家認為,威廉與哈利之間的關係是王室近幾個世代以來最嚴重的手足不合。(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