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疫情續升溫 新增593例連17天高於前週同日

2021/7/6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但疫情卻持續升溫,日本政府有意延長目前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東京都今天新增593例確診病例,較上週二增加117例,連續17天高於前週同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截至今天的一週平均每天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為602.3例,是前一週平均數的121.7%;而一週平均逾600例的情況,則是繼5月26日以來再度出現。

東京都至今累計病例數17萬7436例,包括2241例死亡病例;重症患者數較昨天增加6人,總數63人。

另外,東京都今天有94人感染在印度被確認的L452R變異病毒株,創單日公布新高紀錄,總計東京都目前感染此變異病毒株的患者共591人。

TBS電視台報導,東京都正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預計7月11日解除,但首相菅義偉今天跟相關部會首長研商,是否延長首都圈1都3縣的重點措施。

日本政府目前正在檢討的方案中,包括最長延長約一個月,直到東奧閉幕的8月8日。日本政府預料將在聽取專家意見後,8日正式決定延長首都圈的重點措施。

屆時基於日本政府所做的延長決定,東奧5方會談也將決定東奧及帕運開放觀眾進場的實際情況等。(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感謝日本再提供台灣疫苗 預祝東奧順利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