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熱海土石流 災民集中入住飯店兼顧防疫

2021/7/7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7月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至今約有560人被迫離家避難,為了災民生活更加舒適及兼顧防疫措施,熱海市政府已安排大多數災民入住飯店。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土石流災情到今天邁入第5天,已知造成7人不幸罹難、27人下落不明,約560人被迫持續過著令人不安的避難生活,且避難時間看來有可能拉長,熱海市政府已將受災民眾集中安置在市內兩間飯店與一所小學內,希望能更方便提供物資及相關資訊。

約490人避難的飯店大廳,今天一早就有民眾等著領取麵包及杯麵等物資。

一名雖然在土石流災情中保住家園,但因為沒水沒電而離家避難的79歲男性說,在這裡有生活所需的各項物資,甚至還提供自助餐讓大家享用。

熱海市是日本知名的溫泉觀光區,有超過140間飯店與旅館座落市內。避難的受災民眾一開始各自分散在小學及公民館等地,4日起大多已轉移到飯店生活。

縮減避難所數量,可以讓當局更容易派遣醫師及保健師進駐,也更容易掌握現有物資是否充足。

就算受災民眾只有一人,一樣可以入住飯店內有兩張床的房型,甚至還可以在房內泡湯,受災民眾異口同聲地說,「比公民館或體育館來得更舒服」。

面對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入住飯店更可以避免一般避難所容易發生的群聚,也是一種防疫對策。

只不過,避難時間一旦拉長,仍可能對受災民眾帶來身心疲憊。一名63歲男性說,一想到有受災民眾失去家人,就令人感到痛心,所以在這裡的行為舉止與說話內容,必須要非常留意。

靜岡縣政府已派遣專責精神醫療團隊前往各避難所巡回駐點,以提供長期協助為目標。(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土石流增至7死 27人仍失聯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