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防衛白皮書主張獨島主權 韓召見公使要求撤回

2021/7/13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3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發布新版防衛白皮書,再次主張擁有獨島(Dokdo,日本稱竹島)主權;韓國政府隨即召見日本駐韓公使表示抗議,要求日方立即撤回。

這是日本自2005年以來第17次在防衛白皮書中主張獨島主權。

韓聯社報導,日本政府上午召開內閣會議,通過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韓國外交部亞太局長李相烈上午11時左右在外交部大樓召見日本駐韓公使相馬弘尚;同時,韓國國防部召見日本駐韓武官,對今年防衛白皮書中依舊主張獨島主權表達強烈抗議。

報導指出,日方明知此舉會引起韓方反彈,但仍選在韓國總統文在寅可能出席東京奧運開幕的10天前通過這次白皮書。

日韓間對於獨島主權爭議多年,近期因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路線地圖上將獨島標為日本領土,引發韓國反彈,輿論甚至出現杯葛東奧聲浪,並且反對文在寅訪問日本。

對於與韓國關係,今年白皮書中除與去年同樣寫道,「兩國防衛當局間的議題可能影響防衛合作及交流」;還追加表示,「韓國防衛當局的負面應對正在持續」,並強調為避免損及日韓及美日韓合作,日方強烈要求韓方對雙邊懸而未決的議題作出適切應對。

報導分析,日方如此表述,意指「韓國的負面應對」可能造成美日韓防衛合作的問題。(編輯:馮昭)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