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取得美國籍 籲對中共硬起來

2021/7/13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流亡美國9年後,終於取得美國公民身分。他呼籲,美國應對中國共產黨採取更強硬立場。

陳光誠上週接受美聯社訪問時,透過翻譯人員表示,「很感激美國這個自由國家,接納了我們」。

陳光誠6月21日在巴爾的摩成為美國公民。本月8日他在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Manchester)會見他的法律團隊,並一起慶祝。

曾任美國駐貝里斯大使、隸屬陳光誠律師團隊的布魯諾(George Bruno)表示,「從在中國被軟禁到成為美國公民,這是一段漫長旅程,共花費了15年時間」。

現年49歲的陳光誠說,中國的人權狀況「越來越糟」。隨著中國人民在網路上獲得更多資訊,「他們越來越清楚自己擁有哪些權利,也會要求更多。共產黨日益擔憂失去權力和控制,因此更強力打壓人民,如此才能繼續掌權」。

他呼籲,美國應對中國共產黨採取更強硬立場,並「放棄綏靖政策」,如果「我們只是單純跟中共談判,他們根本不會怕。中共一向蠻橫不講理」。

陳光誠曾因揭露中國官方為執行一胎化政策,強制育齡婦女墮胎,遭到中方判刑4年並軟禁。他於2012年4 月逃往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尋求庇護,並在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積極營救下,於當年5月與妻小飛往美國。

去年8月,陳光誠受邀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致詞,呼籲美國以自由、民主與法治價值,聯合其他民主國家,「阻止中國侵略」。(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