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命危在旦夕快救我」 海地總統遇害前最後通話

2021/7/19 23:13(7/20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太子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媒今天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在自宅遇刺身亡前,曾急切致電警方,拚命求援,並喊道「我命危在旦夕,快來救我」。

「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報導,摩依士7日凌晨1時34分曾致電海地國家警察局局長,他在電話另一頭狀況危急,需要警力增援,並喊道「他們正在房子旁開槍。動員人力」。

摩依士在拚死求援10分鐘後,遭受奪命攻擊。由於他的安全部隊沒有現身跡象,摩依士期間曾打了另一通電話,這次是打給海地國家警察局一名受過戰術訓練的警官。

這名警官接起電話說:「總統先生。」摩依士直呼他的名字說:「你人在哪?」。摩依士說:「我需要你的協助,就是現在!我命危在旦夕。趕快過來;來救我。」

在兩人結束通話前,現場曾一片寂靜,隨後響起突擊步槍聲。這名警官當時對他的警察同僚大喊:「大家回到你們的車裡。我們必須馬上離開。」

這名警官拒絕接受這起不可避免的事件,在接受「邁阿密前鋒報」訪問時要求匿名。(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NN:海地總統遇刺當天 神秘人叩應說可怕事發生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