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哥倫比亞稅改計畫惹民怨 全國多城數千人示威

2021/7/21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哥大20日綜合外電報導)成千上萬哥倫比亞民眾今天重回街頭,抗議甫向國會遞交新賦稅改革方案的總統杜克政府。

賦稅改革4月間成為話題焦點,引發全國示威大遊行,造成逾60人死亡,政府遭控執法過當。

今天適逢哥倫比亞國慶日,數個城市的示威者要求警政改革,也要求政府加強抗疫力道。疫情使得這個5000萬人口的國家貧窮率從37%升高到42%。

走上首都波哥大(Bogota)街頭的46歲牙醫札帕塔(Ivan Zapata)說:「我希望國會最終能著手立法,以哥國所有民眾利益為念,而非只讓一群人發財。」

官員說,鎮暴警察與部分手持大刀的示威者爆發衝突,在美德殷(Medellin)及卡利(Cali)兩城市造成數十名民眾及20名警員受傷,但當局形容示威過程大致平和。

政府今天向國會提交稅改計畫,刪除了3個月前引發暴動的爭議條文,包括提高部分貨物的增值稅,以及放寬所得稅課稅基礎等等。

新版本改革計畫也移除杜克(Ivan Duque)本人2019年提出的特定稅負減免措施、提高企業所得稅並對金融產業增收3%附加費。

此計畫意在替國庫增加39億美元的財源,遠低於當局先前訂定、恐嚴重衝擊中產階級的63億美元方案目標。

示威者要求加大改革力道,包括解散鎮暴單位並將該單位從國防部的職責範圍中剔除。

哥國明年3月將舉行國會選舉,5月總統大選。(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