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間諜公司引發國際爭議 以色列指派委員會調查

2021/7/22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國會外交事務和國防委員會主席今天表示,以色列已成立一個委員會,調查網路情報公司NSO集團(NSO Group)引發爭議的電話監控軟體「飛馬」(Pegasus)遭到濫用。

法新社報導,國會外交事務和國防委員會主席巴瑞克(Ram Ben Barak)告訴以色列軍方電台(Army Radio):「國防機構已經指派成立調查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由好幾個團體組成」

曾任以色列情報單位摩薩德(Mossad)副首長的巴瑞克表示:「一旦他們完成調查,我們將要求看結果,然後評估我們是否需要做些修正。」

惡意軟體Pegasus疑似被用來大量監控記者、維權人士,以及14位元首。

他們的手機號碼在50000個可能遭監控目標的名單中,這份名單外洩到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以及總部設在巴黎的「禁忌的故事」(Forbidden Stories)。

NSO表示,這份外洩名單「不是飛馬的目標或潛在目標名單」。

NSO執行長胡里歐(Shalev Hulio)今天告訴以色列軍方電台,他「十分樂見調查,因為這樣可以還我們清白」。

他還聲稱,有一股勢力想要抹黑以色列所有的網路產業。

NSO表示,該公司取得以色列政府的許可,出口到45個國家。

胡里歐表示,基於保密協議,公司不會透露合約的細節,對於任何政府要求更多細節,則將完全透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呼籲對間諜軟體施加更多限制。

在媒體披露以色列惡意軟體被用來監控維權人士、媒體記者和其他人士後,梅克爾呼籲國際對於間諜軟體交易加強管制。

在被詢及飛馬軟體的廣泛使用報導時,梅克爾說,確保軟體不要落入錯的人手中,這點很重要。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衛報(The Guardian)、世界報(Le Monde)和其他媒體聯手調查揭露,濫用以色列NSO集團飛馬惡意軟體監控的情況,恐怕比之前所想的更廣泛,這款軟體可以打開電話的相機或麥克風,以及擷取手機裡面的資料。

梅克爾呼籲,在監控行為未受獨立法庭等嚴格規範的國家,這類間諜軟體交易必須受到非常嚴格的限制。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19日表示,媒體報導「證實這類監控科技的販售、轉移和使用必須好好規範,以確保嚴格的監督和授權」。(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