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豪雨成災 已增至125死

2021/7/24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買/新德里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豪雨引發土石流與多起事故造成慘重傷亡,累計已增至125死,當地救災人員今天歷盡艱辛,跋渉過淤積的污泥與斷垣殘壁,才抵達數十戶被淹沒的民宅施救。

路透社報導,專家表示,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正遭逢40年來最大的7月降雨,持續數日的雨勢為數十萬民眾造成嚴重災害,各大河川已有決堤危險。

馬哈拉什特拉省府高層官員說,金融中心孟買東南方約180公里的塔利耶(Taliye)稍早因爆發土石流而致村落多數民宅被夷為平地,如今因再尋獲4具遺體,使得死亡人數增至42人。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指出:「大約仍有40人受困,因他們困在土石堆中已超過36小時,生還機率渺茫。」

印度西海岸部分地區已降下高達594公釐雨量,由於水壩即將高過滿水位,當局下令洩洪,迫使有關單位疏散居住在危險地區的民眾。位於山丘上的馬哈巴萊斯赫瓦爾鎮(Mahabaleshwar)氣象站,在過去24小時測得歷來最高降雨量600公釐。

近幾週來,極端天候重創全球若干地區,包括西歐與中國河南省的洪患,以及席捲北美洲的熱浪,再度引發氣候變遷釀災的憂心。(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