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阿拉伯將對已接種疫苗觀光客開放國境

2021/7/30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3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國營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封閉邊境長達17個月後,沙國今天宣布將開放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國觀光客入境。

不過,沙國當局並未宣布解除對副朝覲(Umrah)的限制。副朝覲是可以在一年中任何時候前往聖地麥加進行,每年吸引全球數以百萬計穆斯林前來。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觀光部宣布,沙國將對外國觀光客開放邊境,並將解除…持有沙國簽證的觀光客暫停入境的限制,從8月1日起生效。」

報導指出,完成沙國認可疫苗接種的旅客,將可以入境,這些疫苗包括輝瑞(Pfizer)、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以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

此外,如果有過去72小時的PCR檢測陰性證明,並向衛生當局完成登記,將不必接受隔離。

為了提振觀光業,昔日封閉的沙烏地阿拉伯2019年首次開始發放觀光簽證,在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之間,總共核發了40萬張觀光簽證,卻因為疫情被迫暫時關閉邊界。

COVID-19也嚴重影響朝覲(Hajj)和副朝覲;這是沙國每年重要收入來源,在平常時期,每年可以為沙國帶來大約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52億元)收入。

目前僅限免疫(完成疫苗接種,又或是染疫後已經康復)的沙國居民能夠前往麥加副朝覲。(譯者:戴雅真/核稿:嚴思祺)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