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邊界緊閉 谷歌共同創辦人照樣入境引爭議

2021/8/5 18:13(8/5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即使紐西蘭因疫情關閉邊界,非紐西蘭永久居民的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吉日前卻能獲准入境,引起反對黨質疑。政府僅表示,佩吉有達到相關要求。據信,他是為了孩子醫療需求入境。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官員證實,儘管該國邊界關閉,谷歌(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仍被允許入境,據報導是為了幫孩子尋求醫院治療。

這位億萬富翁的到訪招致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政敵的批評,要求政府解釋為何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旅遊限令下,他還能被允許入境。

紐西蘭移民局邊境與簽證業務主任霍格(Nicola Hogg)向法新社(AFP)表示,佩吉「達到相關要求」,因此得以獲准進入紐西蘭。「佩吉先生不是永久居民。公民身分是內政部事務。由於隱私權因素,若沒有隱私權豁免,我們無法進一步評論」。

霍格並未回應佩吉是否有依照入境規定隔離2週,也沒有回覆這趟行程的目的。據信這位億萬富翁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都住在斐濟(Fiji)周邊的小島上。

紐西蘭反對黨行動黨(ACT Party)呼籲總理阿爾登的政府對其造訪更加坦白。行動黨黨魁西莫(David Seymour)表示,「政府應該答覆為何億萬富豪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吉能入境紐西蘭,而於此同時,許多絕望的紐西蘭人和分散的家庭卻過不了邊界」。

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引用熟識佩吉的紐西蘭企業家丁達爾(Stephen Tindall)說法指出,佩吉造訪紐西蘭是因為他的孩子需要醫院治療。丁達爾表示,佩吉一段時間前就已經離開紐西蘭了。

西莫表示,雖然他同情佩吉的狀況,但很多有類似狀況的人也是無法入境。「我必須跟他們說,『很抱歉,但你們入不了境,政府政策不允許』。困在海外且亟需返國的紐西蘭人應該得到答案」。

佩吉和布林(Sergey Brin)於1990年代成立谷歌,並被彭博(Bloomberg)列為世界第6大富豪,據報導擁有1210億美元財富。(譯者:曾婷瑄/核稿:劉學源)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