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16 / 選手金牌被咬 東奧組委會:除瑕疵外無法更換

2021/8/5 20:10(8/6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昨天大口咬下東奧女壘20歲投手後藤希友金牌引眾怒,不少日本網友希望能換一面金牌給後藤。不過,東奧組織委員會今天表示,除製造瑕疵外無法更換。

河村隆之4日接見後藤希友時,竟拉下口罩大口咬後藤的奧運金牌,引發網友批評太失禮,應該換一面新獎牌給後藤;還有民眾致電名古屋市政府表達不滿。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天表示,有關金牌被咬一事,並不屬於可以更換一面新獎牌的對象。

組織委員會表示,目前僅針對獎牌出現製造瑕疵的情況,可以提供選手無償更換,「除此之外(例如因為個人行為造成金牌留下齒痕等)都不屬於可更換的對象」。

組織委員會發言人高谷正哲今天在記者會上,面對能不能換發一面新獎牌給後藤時說,「不予置評」。

讀賣新聞報導,河村今天下午受訪時公開致歉說,「我玷汙了經過長期努力所獲得的金牌,在此由衷表達歉意」。

談到為什麼會想要去咬選手的金牌,河村說,「自己在體育方面留下不少遺憾,所以對金牌一直有所憧憬」,然後就在那一瞬間做了這個舉動。

對外界有人批評咬選手金牌簡直是性騷擾,河村說,自己不認為這樣算是性騷擾或職權霸凌。

後藤效力的壘球母隊豐田汽車公司,今天以社長豐田章男名義向河村提出抗議文件;名古屋副市長杉野綠(Midori,音譯)等人今天下午帶著河村的書面道歉文件,親赴位於愛知縣豐田市的豐田汽車公司,河村本人並未現身。

河村今天也致電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主席山下泰裕,為自己的爭議行為致歉。(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17 / 水上芭蕾頒獎誤稱烏克蘭為ROC 東奧組委會致歉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