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土安全部示警 911事件20周年恐催化極端暴力

2021/8/14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今天在新發布的恐怖主義警示中表示,911恐攻事件20周年紀念日和即將到來的宗教節日,可能會引發極端分子的攻擊。

國土安全部在這份「全國恐怖主義警報系統公告」(National Terrorism Advisory System Bulletin)中並未明指任何具體威脅,但提到美國正處於「威脅加劇的環境」,而受種族和族群仇恨驅使及不滿防疫限制措施的暴力極端分子,又讓情況更加惡化。

國土安全部發布警告,是要提醒民眾和各州及地方政府機關留意。這些警示反映了其他執法部門蒐集來的情報。

美聯社報導,國土安全部5月也曾發布類似警示,今天的公告是後續。國土安全部表示,國內極端分子仍是美國執法機關眼中的全國首要威脅之一,至少今年內都是如此。

國土安全部表示,在阿拉伯半島活動的極端組織蓋達(al-Qaida)近期發行了4年來第一份英語版Inspire 雜誌,似乎是要搭上911事件20周年紀念日。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紐約等地的一連串恐攻事件,主謀為蓋達組織,造成約3000人喪命。

國土安全部表示,911事件20周年和即將到來的節日「可能會成為具針對性的暴力行為催化劑」。

國土安全部還提到,國內極端分子基於宗教和族群仇恨,過去曾攻擊宗教場所和集會,但目前在這些地點並未發現任何「可信或迫在眉睫的威脅」。

一如先前的公告,國土安全部今天仍對那些「受個人恩怨和極端觀念信仰驅使」的國內極端分子和外國影響表達憂慮。

國土安全部指出,與俄羅斯、中國和伊朗政府有關聯的媒體協助散播各種陰謀論,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起源、疫苗效力等,甚至在某些情況下助長了對亞裔族群行使暴力的呼聲。(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0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