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承認塔利班政權 蒲亭特使:俄將視實際作為決定

2021/8/16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國總統蒲亭的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卡布洛夫表示,俄羅斯駐阿富汗大使明天將於喀布爾與塔利班代表會面,俄國也將根據「新政權的作為」決定是否承認塔利班合法執政。

卡布洛夫(Zamir Kabulov)今天接受莫斯科回聲電台(Ekho Moskvy)訪問時表示,「我們的大使與塔利班(Taliban)領導者取得聯繫,他明天將會見塔利班安全專員」。

卡布洛夫說,澤諾夫(Dmitry Zhirnov)大使與塔利班的對談將聚焦在塔利班如何為俄國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大使館提供安全保障。

民兵組織塔利班昨天軍事接管阿富汗後,卡布洛夫說俄羅斯並無撤離大使館人員的計畫,但他今天表示,將撤出大使館部分人員。卡布洛夫說,俄國預計撤出約100名大使館員工。

卡布洛夫也表示,莫斯科將根據「新政權的作為」來決定是否承認塔利班政府,「我們會仔細觀察他們近期如何負責任地治理國家,俄羅斯領導人將根據這些結果,做出必要結論」。

近年來,俄羅斯嘗試與塔利班取得聯繫,並數次在首都莫斯科接見塔利班代表,最近一次是在上個月。

此外,莫斯科也正在密切關注阿富汗不穩定的局勢是否會蔓延到鄰近的中亞國家,這些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是俄國軍事基地所在之處。(譯者:張璦/核稿:嚴思祺)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