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73歲參議員賴克遜出馬 2022競逐總統大位

2021/9/8 19:19(9/9 0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8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參議員賴克遜今天宣布參加2022年總統大選,成為首位確定於明年5月角逐菲國總統大位的參選人,有志取代將下台的總統杜特蒂。他的競選搭檔是現任參議院議長索托。

73歲的前警察局長賴克遜(Panfilo Lacson)今天與同齡的索托(Vicente Sotto III)成為宣布參加明年菲律賓總統大選的第一個競選組合。作為副總統參選人的索托是4屆議員,過去曾是演員、音樂家。

賴克遜表示:「我和參議院議長索托合計從事誠實、盡心盡力和稱職的公共服務超過80年。」

曾於2004年總統大選敗北,賴克遜以他對犯罪行為的強硬立場聞名,他也因協助起草一份爭議性反恐法而遭社運人士譴責,批評者擔憂此法會被用來鎮壓菲國異議聲音。

菲律賓正在對抗嚴峻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賴克遜和索托談及他們若被選為這個東南亞人口第二大國的領導者將面臨的巨大挑戰。

賴克遜把砲口對準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他說:「國家深陷債務泥沼,許多人丟了工作,腐敗盛行,非法毒品依舊猖獗。」

賴克遜在獨立民意調查排名屬後段班,曾表示對競選總統持開放態度的杜特蒂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雖尚未表態參選,但民調看好她能在明年5月登場的大選中獲勝。

此外,菲律賓憲法規定總統只能做1任6年,外界預料76歲的杜特蒂即將獲所屬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政治分析家相信,他將藉此在名義上總統身後繼續掌權。(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