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發現疫苗異物 輝瑞指屬正常成分不影響安全

2021/9/16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近期在多瓶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內發現白色懸浮異物。輝瑞昨天表示,這些異物是疫苗成分所形成,對安全性沒有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輝瑞表示,截至本月5日出貨的2500萬瓶疫苗中,各地疫苗接種會場陸續回報發現白色懸浮物,共計有95瓶。

輝瑞指出,這些白色懸浮物是疫苗成分所形成,即使已接種,也不會造成安全性或有效性的問題。

輝瑞說,這個成分在低溫下加以震動容易凝結;若疫苗解凍後在進行稀釋時,輕輕上下搖晃至疫苗顏色平均混合後,仍看到有懸浮物殘留,請先不要施打,並通報各地方政府。

除了上述這95瓶發現異物的疫苗之外,本月11日起又有多處接種會場陸續發現輝瑞疫苗瓶中有白色粒子懸浮物,包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與鐮倉市、大阪堺市、琦玉縣川越市與富士見野市等處,這些疫苗皆已由輝瑞回收進行分析。

日本近期發現多起疫苗瓶內混入異物事件,包括8月中旬起陸續在3個批號的未開封莫德納(Moderna)疫苗中,發現混有肉眼可見的金屬粒子,調查後判斷應是生產線機器的不鏽鋼屑。

群馬縣、沖繩縣8月底陸續在不同批號的莫德納疫苗瓶內發現異物;沖繩縣8月底也發現輝瑞疫苗內有異物。部分案例被判定是當針頭戳入瓶內要吸取疫苗時戳到橡膠瓶蓋,形成碎屑混入疫苗中。(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