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在聯合國人權會議 批加拿大任意拘留孟晚舟

2021/9/21 09:51(9/21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近日舉行任意拘留問題會議,中國代表在會上批評美國、加拿大和澳洲,並稱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是遭加拿大「任意拘留」,打壓中國科技企業發展。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公使蔣端2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和任意拘留工作組對話中,作上述表示。

蔣端在發言中指加拿大「無理任意拘押」孟晚舟超過1000天,對中國公民「政治迫害」,「以此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發展」。

加拿大媒體日前引述消息指,美國司法部正和華為及孟晚舟的律師討論認罪協議,以讓她返回中國。

蔣端又批評美國在關達那摩(Guantanamo)無限期拘押疑犯,並指相關疑犯「未經法定程序審判即被長期關押,並持續遭受酷刑虐待」。

蔣端又批評澳洲政府的離岸拘留移民政策,指拘留中心的「居住和醫療條件惡劣,被拘押者身心長期遭受摧殘」。

自孟晚舟2018年在加拿大遭拘後,中加關係陷入低潮。澳洲則在2020年呼籲各國支持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源頭後,和中國關係也陷入冰點。而中美關係更是自貿易戰後衝突加劇,中國外長王毅稱兩國關係陷入「建交以來最為困難的局面」。(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