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艦爭議後歐美首會遭取消 國務院:時程喬不攏

2021/9/22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舉行,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由於時程安排問題,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國家原本要和美國在大會空檔的多邊會議宣告取消。

路透社報導,這場會議是安排好的3場會議之一,與會者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等多國人員,原本是華府和巴黎當局上週陷入空前外交危機以來的首次會晤。

澳洲上週與美國、英國達成新的安全聯盟AUKUS,並片面取消先前與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簽下的傳統動力潛艦訂單,轉而建造至少8艘採用美英技術的核子動力潛艦。

法國對此勃然大怒,外長勒德里安昨天在紐約指控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延續前朝川普「單邊主義、難以捉摸、狠毒無情,且不尊重夥伴」的行事風格。

德國今天加入法國行列,痛批美國私下磋商安全協定。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向媒體簡報時表示,美法德英原訂明天舉行的會談已取消,但並未說明會議取消是否與潛艦紛爭有關。

國務院一名高層官員表示:「我認為日程安排妨礙了這次部長級的(會議),但很多國家會以其他形式會晤。」

被問及布林肯是否將和勒德里安單獨進行雙邊會晤,這名官員表示:「我希望國務卿和法國外長在本週的某個時間點會有機會交換意見。」(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陪波索納洛赴紐約聯大演說 巴西衛生部長會後確診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