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罐車司機短缺鬧油荒 英國擬派軍人代駕應急

2021/9/28 09:53(9/28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油罐車司機短缺影響燃油運輸,引發開車族恐慌性購買,許多加油站鬧油荒。英國今天讓軍隊待命,以助因應尚未平息的燃料危機。

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今晚發布聲明說:「為數有限的軍用卡車駕駛將處於待命狀態,並在必要時部署,以進一步穩定燃料供應鏈。」

過去幾天,英國各地加油站湧現等待加油的車龍,有些開車族不惜排上好幾小時,只為了把油箱加滿。他們氣呼呼地要求政府動用緊急權力,讓醫護人員和教師及警察等必要工作人員優先加油。

英國政府說,缺乏油罐車司機運送燃料加上空前需求,引發這場燃料危機。倘若接下來幾天情況未能緩解,軍車駕駛將接受專門訓練,然後部署到全國各地協助運油。

商務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說:「儘管燃料業者預期需求將在未來幾天恢復正常水準,我們採取明智的預防措施仍是正確的做法。」

他還說:「若有需要,部署軍事人員將為供應鏈提供額外能力,作為協助緩解本地燃料需求激增壓力的臨時措施。」

英國脫歐後收緊移民政策,如今已180度大轉彎,向外國卡車司機提供短期簽證豁免,希望有助填補人力缺口。

荷蘭皇家殼牌集團(Shell)、英國石油公司(BP)和埃索公司(ESSO)等燃料業者都說,「英國煉油廠有充足燃料」,預計需求將在幾天內恢復正常水準,從而緩解壓力。

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說:「我們鼓勵大家如往常般替車輛加油就好。」

不過,加油站依舊大排長龍,不少人甚至連夜排隊,也引發各界擔心油荒將對經濟造成更廣泛影響。

一名開車族在週末期間跑了好幾個加油站,都加不到油。他在倫敦對法新社說:「大家都很絕望。如果我現在加不到油,我就沒辦法工作了。」(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