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氣候會議在即 美歐加壓中國提高減碳目標

2021/10/8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歐盟氣候特使今天呼籲中國提高減碳排目標,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11月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召開前,對全球第一碳排國中國加大施壓。

距離COP26召開還有3週時間,美國和歐盟試圖說服其他國家加快對抗氣候變遷,而碳排占全球大約28%的中國是他們的頭號目標。

歐盟氣候政策主管官員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今天在歐盟會議上表示:「我們需要中國進一步說明,舉例來說,他們何時開始減少碳排放量,同時對燃煤發電廠有何計畫。」

美國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碳排國,碳排約占全球15%,歐盟約占8%。

中國現行目標是碳排放在2030年前達到峰值,隨後逐年減少,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然而,這個目槱遠遠落後於科學家所稱必須達到的減排幅度,以期在2020年代避免出現氣候變遷的最嚴重衝擊 。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說:「我們希望中國能和我們一起努力,設定真正足夠的減排目標。」

他說:「中國必須決定,是否希望在這個議題上被視為真正的領袖,並在全球行動中被視為有擔當的國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承諾,不再資助他國興建燃煤發電廠。分析師指出,這可能使500億美元投資轉眼成空,但這項承諾不包括在其國內停建新燃煤電廠。

中國若大舉行動,可能會促使他國跟進,比如印度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減排目標就尚未更新。(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