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助納粹殺數千人 百歲前集中營警衛出庭受審

2021/10/8 23:09(10/12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蘭登堡8日綜合外電報導)現年100歲、曾在德國納粹集中營擔任警衛的男子舒茲(Josef Schuetz),被控是數千名囚犯遭到殺害的共犯。他今天在德國法院出庭受審時宣稱自己無罪。

法新社、FRANCE 24報導,舒茲是迄今最年長的納粹集中營屠殺共犯被告。他被控在1942到1945年間,於位在柏林北方歐倫寧堡(Oranienburg)的薩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集中營「知情且自願」協助殺害3518名囚犯。

舒茲今天在庭上表示:「我是無辜的。」當被問到在集中營的工作內容時,他堅稱對營中發生的事「毫不知情」,且自己「絕對沒做任何事」。

舒茲面臨的控訴包括協助和教唆「1942年對蘇聯戰俘以行刑隊槍決處死」,以及「使用齊克隆B(Zyklon B)毒氣」殺害集中營囚犯。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在1936到1945年之間關押過20多萬人,包括猶太人、羅姆人(Roma)、異議分子和同性戀者。

根據薩克森豪森紀念博物館的資料,在蘇聯部隊解放薩克森豪森集中營之前,有數萬名囚犯死於強迫勞動、謀殺、醫學實驗、飢餓或疾病。

二戰結束距今已70多年,德國檢方正加快步伐將尚在人世的納粹惡徒送交司法審判,且近年來更加鎖定位階較低的納粹工作人員。

舒茲受審期間仍可自由活動,且就算最終被判有罪,他也非常可能因為高齡而不用承受牢獄之災。(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