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疫情期間各國債務驟增 務須調整支出

2021/10/13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呼籲,由於各國政府債務負擔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驟增,現在各國必須小心翼翼地「調整」支出。

根據IMF的財政監測報告,包括公共和民間借貸的2020年全球債務「躍增14%」,達到創紀錄的226兆美元。

IMF財政事務部主任加斯帕爾(Vitor Gaspar)表示,如今全球公共債務總額為88兆美元,接近GDP的100%,預計這個數字只會逐步下降。

加斯帕爾在部落格貼文中強調,過多民間債務可能會變成公共債務,因此「各國需根據自身特殊狀況來調整其財政政策」。

隨著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先進經濟體的支出從眼前的危機轉向環保和數位政策,它們同時也希望讓經濟變得更具「包容性」。

然而,加斯帕爾表示,新興市場和低收入發展中國家「面臨更具挑戰性前景和長期負面衝擊」,因為當前危機遲遲未解除,導致稅收減少,這讓它們幾乎沒有空間可以投資於發展。

他不忘重申IMF先前的呼籲,即持續支持高債務負擔的全球最貧窮國家。「我們肯定國際社會提供了關鍵支持,減輕低收入國家的財政脆弱性,但還需要更多支持」。(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