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問診」期間遇刺身亡 英國將加強民代維安

2021/10/17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格蘭海利鎮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保守黨議員顏敏時日前會晤選民時遇刺身亡,成為該國近5年來第2位遭逢此類意外的國會議員。內政大臣巴特爾今天表示,當局將審查議員維安措施,並予以加強。

繼主張留歐的工黨議員柯克斯(Jo Cox)在2016年脫歐公投前夕遭到極右派分子殺害後,本月15日中午,69歲顏敏時(David Amess)在倫敦東方約62公里的濱海利鎮(Leigh-on-Sea)會晤選民時,遭1名男子持利刃刺中多次,之後傷重不治,引發議員擔憂。

英國議員的工作包括與選民舉行稱為選區「問診」(surgery)的定期會談。天空新聞網(Sky News)今天報導,涉嫌刺殺顏敏時的男子亦有向選區辦公室登記與顏會面。

案發後,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下令審查議員維安措施,他也告訴天空新聞網,當局必須設法填補國會議員安全措施的「任何缺口」。

巴特爾表示,警方和國會當局「正積極改變並實行措施,同時與議員展開商討」。議員將與警方分享他們的公開行程,問診期間的貼身戒護也在考慮之列。

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則報導,顏敏時遇襲後,身穿制服的警察已開始現身部分議員的問診。這一攻擊案也促使多名議員呼籲,暫停與選民面對面會談。(譯者:張璦/核稿:施施)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