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時報:北京今夏2度測試極音速飛彈 非僅1次

2021/10/21 18:02(10/28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最新報導指出,中國軍方今年夏天兩度測試極音速武器,此舉引發華府憂心北京在研發新世代武器競賽中取得進展。

金融時報引述4名熟悉美國情資的人士報導,中國軍方7月27日發射一枚火箭,首次利用「分離軌道轟炸系統」(fractional orbital bombardment)推進具核能力的「極音速滑翔載具」(hypersonic glide vehicle)繞行地球。

金融時報本週稍早披露,北京首次極音速武器測試是在8月,而不是7月底。根據2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隨後在8月13日進行第2次極音速武器測試。

3名熟悉中國7月第一次測試的知情人士表示,這次的測試讓美國的五角大廈和情治單位大感震驚,因為中國成功展示一種全新的武器實力。

當中1人表示,政府科學家難以了解這種美國目前並不具備的武器能力。這名人士還說,中國的測試成果似乎「違反物理定律」。

自從金融時報週末揭露中國試射極音速武器後,太空專家和飛彈專家對此展開辯論。

美國加州蒙特瑞(Monterey)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核武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說:「中國的發展似乎有了新的創新,但他強調有必要維持一定程度的懷疑。」

「我們應該對中國也有科技創新能力的現實,抱持開放態度。」

路易斯說:「但我會對那些被誇大、並可能成為情蒐失利藉口的特徵抱持審慎態度。如果我們說有些創新是無法想像,這樣就沒人會因為錯失這個情報而負責。」

白宮今天拒絕發表評論,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內的政府官員拒絕證實或否認存在這樣的試射。這項試射屬於機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對極音速武器表達擔憂。當他離開華府前往賓州,被媒體問到是否對這種高速可操縱極音速武器感到憂慮時,他說:「是的」。

中國外交部本週駁斥金融時報的報導,僅表示這是例行太空飛行器測試。但這項測試的時間是在7月16日。華府的中國大使館今天謝絕評論。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李察(Charles Richard)本週在德國告訴軍方「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對於金融時報的報導,他並不訝異。他還說,下個月如果冒出更多的報導出來,他也不訝異。戰略司令部負責監督美國核武庫。

李察今年加強針對中國的核能力提出警告,他告訴「星條旗報」,中國「驚人的進展」意味著北京「現在可以執行任何可能運用核子的戰略」。

今夏出爐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正在建造數百座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本週表示,拜登政府對於中國核武實力迅速擴張深感憂心,其中包括在「新運載系統」方面發展。(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