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將放寬餐飲管制 專家示警:病毒仍潛藏社區

2021/10/21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疫情明顯趨緩,兩大都會區將針對餐飲業者放寬防疫限制。不過,有鑑於像英國放寬限制後疫情再起,日本專家示警說,病毒仍潛藏社區,民眾注意染疫風險採取適當行動很重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明顯趨緩,東京都與大阪府將同步從本月25日解除針對餐飲店的提前打烊措施;東京都政府將以獲防疫認證店家為對象,解除酒類供應時間與營業時間限制。

不過,看到早一步解除防疫限制的英國確診病例再度轉為增加,日本也在思考如何面對解禁。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2019冠狀病毒並沒有完全消失,考量到冬天氣候乾燥、接近年關時聚餐機會大增、年底返鄉人潮也會更加頻繁等情況,染疫風險也隨之升高。

小池說,將基於11月底前採取的「徹底做好基本防疫對策期間」成效,來檢討年底及跨年的因應方式。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去年從11月入冬後的染疫人數增加,所以今年接下來疫情仍很有可能擴散;雖然解除籲請餐飲店提前打烊等措施,但為了不讓下一波疫情造成太大影響,希望大家都能遵守防疫規範,每個人都能徹底做好防疫對策。

有關像英國等地海外疫情再度擴散,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成員、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說,英國是率先為民眾施打疫苗的國家之一,但一下子放寬防疫限制,就因為突破性感染造成染疫人數再度增加。

館田說,日本雖然持續順利地接種疫苗,但因為接種率提高突然放寬防疫限制的話,將造成染疫患者再度增加,因此,在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的同時,「短時間內仍有必要維持基本的防疫對策」。

他說,這次能確實地讓疫情降溫,雖說是分階段恢復社會經濟活動的時機,但一下子就完全解禁可能會像海外那樣發生疫情反彈,所以分階段且慎重地恢復經濟活動很重要。

館田說,「病毒並非消失,仍然潛藏在社區中,大家必須要認知到特別是聚餐或餐飲店等場所,經常會有染疫風險」,大家應遵守相關防疫規範、有效地使用口罩、留意店家是否做好換氣通風、聚餐最多4到5人且時間要短,「每個人都能考量並注意染疫風險再行動很重要」。(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