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州州長選舉陷苦戰 拜登急為民主黨候選人催票

2021/10/27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吉尼亞州阿靈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備受關注的州長選舉將於11月2日登場,總統拜登今天大力支持選情告急的民主黨候選人,敦促選民擊敗共和黨的「極端主義」。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候選人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民調支持度直落,讓民主黨拉起警報,憂共和黨將於明年期中選舉在國會大舉收復失土。

拜登今天替麥考里夫站台時,奚落共和黨籍候選人楊金(Glenn Youngkin)是「川普的跟班」。

拜登在離華盛頓特區不遠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市(Arlington)對群眾說:「你們有勇氣和智慧,向在美國各地支配了共和黨的極端主義說不。」

「今天的共和黨毫無作為,只是繼續為富人和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減稅。」

理論來說,64歲的麥考里夫這場州長戰應該相對好打,因為他2014年已擔任過維州州長,2018年依當地州長不得連任的法律交棒,這次只不過是尋求從自己民主黨同僚諾森(Ralph Northam)手中接棒,重登州長大位。

豈料,楊金在民調中與他旗鼓相當,有望在11月2日的選舉脫穎而出。若真如此,共和黨士氣將大振,積極推動於2022年期中選舉重掌國會。

如今距離選舉僅剩一週,12個月前在總統選戰中贏得維州的拜登為麥考里夫大力催票。他呼籲選民:「投票、投票、去投票。」「為了民主、為了維吉尼亞州、為了美利堅合眾國,請去投票。」

人氣頗旺的前總統歐巴馬也已為麥考里夫站過台,現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將於29日動身前往維州,在最後關頭全力衝刺。(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