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供應鏈塞車衝擊 英國經濟反彈大幅減速

2021/11/11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受到全球供應鏈阻塞重創商業影響,英國第3季經濟成長速度較前一季大幅減緩。

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今天表示,英國第3季經濟成長1.3%和第2季成長5.5%相比,大幅減緩。

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回應稱:「在世界經濟重新開放的同時,我們了解,還有一些挑戰仍待克服。」

儘管第3季成長大幅減緩,蘇納克表示,英國「預估將是7大工業國(G7)今年(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

國家統計局並指出,英國經濟產值仍比2019年底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低2.1%。

國家統計局表示,英國經濟7月萎縮0.2%,隨後在8和9月反彈。

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費茲納(Grant Fitzner)指出,第3季「商業投資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準」。

費茲納表示,隨著對歐盟(EU)以外國家的出口滑降,以及進口、尤其是燃料進口增加,英國貿易逆差擴大。

在各國紛紛解除防疫封鎖措施的情況下,企業難以滿足商品和服務的需求,使得通膨飆升。

英國工業總會(CBI)首席經濟學家帕勒佳(Alpesh Paleja)表示:「染疫病例攀升加上原物料、元件和勞工短缺,對經濟成長產生重大阻力。」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上週預估,英國今年經濟成長7.0%,明年成長則放緩至5.0%。

金融研究機構EY ITEM Club資深經濟顧問貝克(Martin Beck)表示:「隨著重新開放經濟的輕鬆成長結束,加上振興措施逐漸退場,復甦已進入比較艱難的階段。」(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