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P26峰會進入加時階段 英:盼13日達成協議閉會

2021/11/13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格拉斯哥1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各造今晚在蘇格蘭格拉斯哥通宵談判,輪值主席的英國目標是在明天達成全球協議。COP26原定今天結束,但共識還沒出爐。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呼籲富國挹注更多資金以取得突破,暴露出這場馬拉松式會談的主斷層線。

以印度為首的發展中經濟體,由於未能取得財政支持的承諾、以協助他們從化石燃料過渡並因應氣候變遷日益加劇的衝擊情況下,拒絕採取更多措施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這場僵局已使為期兩週的COP26會議超過原定時程,大會表訂落幕時間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2日1800。

COP26主席夏瑪(Alok Sharma)在今晚給各國代表的一封信中說:「我估計明天下午舉行正式全體會議,在通過決議後結束會議。」

來自近200個國家的代表被賦予的任務,是維持巴黎協定將全球平均氣溫較前工業化時期上升幅度限制在攝氏1.5度內的目標。全球暖化引發的災難侵襲世界各地,切中要害。

稍早前,強生在倫敦附近告訴記者:「我們確實需要有人掏錢出來,幫助發展中國家做出必要的改變。」(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推動永續時尚 菇類菌絲也能穿上身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