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自然基金會:巴西政策不符COP26承諾

2021/11/13 0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指出,巴西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期間做出的承諾,不足以說服世界巴西政府的環境政策有所改變。

COP26今天落幕,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引述世界自然基金會全球政策、氣候和能源主任卡巴友(Fernanda Carvalho)的評論指出,巴西外交部在COP26簽署的協議與巴西國內繼續採用的政策之間存在「不協調」。

卡巴友表示,巴西政府若想說服世界,必須扭轉森林砍伐趨勢,恢復打擊森林砍伐計畫,承諾零砍伐森林,而不僅僅是終結非法砍法森林和恢復「亞馬遜基金」(Fundo Amazônia)。

今天公布的森林砍伐官方數據,削弱巴西正在採取行動對抗破壞森林的言論。

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的數據,與2020年同月相比,今年10月合法亞馬遜地區(Amazônia Legal)森林砍伐警報增加5%,877平方公里的森林被砍伐,創下2016年10月份開始的歷史系列紀錄。

在COP26談判的第一週,巴西加入一項森林保護協議,要求到2030年終結森林砍伐;並簽署一項承諾,將巴西畜牧業(俗稱「牛打嗝」)的甲烷排放量減少30%。

根據報導,COP26巴西首席談判代表倪托(Paulino Neto)默認在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執政的頭兩年,森林砍伐和排放量增加。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巴西政府成員公開承認森林砍伐激增,或表示環境政策將發生轉變。

評估巴西在COP26作用,世界自然基金會於聲明中指出,巴西外交部正在試圖「清理巴西的形象」,但是促進森林砍伐的法案繼續得到政府在國會的支持。

基金會指出:「波索納洛政府在國內引起對巴西氣候政策的極大混亂,而外交部正在努力清理現任政府在環境和氣候政策方面在世界上造成的負面形象。」

根據卡巴友,巴西環境部長雷特(Joaquim Leite)在COP26的發言顯示,波索納洛政府的環境政策沒有變化。

雷特10日在COP26全體會議上發言,未公開承認巴西經歷兩年創紀錄的森林砍伐,只提到存在「挑戰」,並宣稱「有森林的地方就有貧窮」,引起關注。

卡巴友還指出,巴西簽署的森林協議規定到2030年終結森林砍伐,但政府提交給COP26的官方承諾文件只提到非法砍伐森林。

卡巴友認為,在國家政策中包括林業協議中使用的術語,是表明巴西打算實現目標的一個條件,必須零砍伐森林,而不僅僅是非法砍伐森林。

世界自然基金會認為:「巴西能夠創造綠色經濟,將森林砍伐歸零,只是遵守巴西法律已經規定的內容,是最低的承諾。」

根據基金會的一項研究,巴西有7000萬公頃土地可用於合法森林砍伐,如果這些面積被摧毀,將釋放58億噸二氧化碳,令人質疑巴西在COP26提出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05年減少50%的目標。

這項研究還顯示,儲存了1528億噸二氧化碳的325萬公頃巴西森林,正面臨巨大的農業開發壓力,因為這些森林靠近糧食運輸和儲存設施。如果不承諾實現零森林破壞,這些地方很可能會在2025年之前被砍伐。(編輯:馮昭)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OP26釋新版草案 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措辭減弱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