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想疫情將平息 日本國會編逾5億日圓出訪預算

2021/11/14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眾議院與參議院在新年度預算概算需求中,編列約5億6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3600多萬元)出國考察經費,主因是預想COVID-19疫情將平息而依往例編列。

日本北海道新聞報導,就在出國考察被指花費大卻難見成效的情況下,愈來愈多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利用線上方式跟海外人士交換意見等,專家等表示,應該利用這個機會來重新檢視過去的作法。

日本國會通常利用休會期間,以委員會為單位等派遣議員到國外考察,在當地與政府相關人士交換意見。

眾參兩院表示,過去兩院每年出國考察件數合計約40件,但2020年度因為疫情沒有議員出國考察,2021年度也僅有參議院議長山東昭子在今年9月前往奧地利參加國際會議一件。

不過,眾議院在新年度預算概算需求編列約3億7300萬日圓出國考察經費,參議院也編列約1億8900萬日圓,幾乎跟疫情前的預算額度差不多。

國會相關人士說,預想疫情將平息,「編列相同規模的預算是妥當的」。

一名在野黨議員說,民間企業都採取利用線上方式讓海外出差更有效率等作法,「(國會)不可能還跟疫情前一樣出國考察」。

名古屋外國語大學教授高瀨淳一說,能夠在網路上查到的海外資料日增,出國考察必須合理,「應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出訪」。(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淑琴)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