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欲復興半導體產業 擬補助先進半導體設廠

2021/11/15 18:22(11/15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強化經濟安全保障與國際競爭力,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今天公布「半導體產業復興執行計畫」,包括對招攬先進半導體業者赴日設廠及翻修設備老化的既有工廠等給予資金協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經濟產業省今天召開半導體與數位產業戰略檢討會議,並在會中公布這項執行計畫。

為復興日本半導體產業,執行計畫中將日本應採取的作為分成3大階段。

首先在第1階段,招攬在自動駕駛或資料中心等領域所使用的先進半導體業者赴日設廠所需花費,將利用多年度給予協助。

考量到招攬台積電赴日設廠,執行計畫中列舉給予支援的理由是,在確保境內先進半導體供應的同時強化產業基礎,對經濟安全保障來說很重要。

另外,執行計畫也將對翻修境內現存半導體工廠設施花費給予支援。

有關第2階段及第3階段,日本將跟美國等國合作致力研究及開發新世代半導體技術。(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