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為國會遇襲案作證遭起訴 川普親信巴農投案

2021/11/16 02:10(11/16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態度頑抗的美國前總統川普長期顧問巴農(Steve Bannon)今天向聯邦調查局(FBI)投案,他因拒絕就1月6日國會遇襲案作證,而依藐視國會罪名遭到起訴。

巴農在抵達聯調局駐華府調查處時,談到起訴一事,他說,「這都是噪音」。

他並推銷他的網站「戰情室」(War Room)稱:「我希望你們持續關注消息,我們就要推翻(總統)拜登政權了。」

聯邦大陪審團12日依拒絕為調查川普支持者暴力攻擊國會案的眾議院專責委員會提供證詞或文件,而將67歲的巴農起訴。

調查委員認為,巴農等川普的幕僚和顧問對於白宮和暴民間的關係,可能握有一些資料。暴民侵擾當天,國會正準備核實拜登在2020年11月總統大選中的當選資格。

巴農被控2項藐視罪,每一項都可能判處1個月到1年徒刑。(譯者:張佑之)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