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界移民危機 魯卡申柯稱不想與波蘭爆發衝突

2021/11/16 18:34(11/20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6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表示,他希望避免與波蘭因為邊界移民危機發生衝突。歐盟指責白俄就是釀成移民危機的幕後推手。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魯卡申柯在政府會議上表示,「我們不能讓這個所謂的問題,升級成衝突」。

他表示,「現在的重點是保護我們的國家和人民,不要讓衝突發生」。

法新社報導,數以千計大多來自中東的移民被困在波蘭與白俄交界處已超過一週。歐盟指責白俄故意放任這些難民入境,然後將他們送往波蘭等歐盟國家,以報復歐盟制裁,但遭白俄否認。布魯塞爾當局矢言要對白俄施加新制裁。

魯卡申柯10日宣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協助化解這場危機。「這個國家的領導層有很多處理難民的經驗,他們已經參與解決世界上其他地方的類似難題,與成千上萬的難民合作。」他並未詳述細節。

許多移民從杜拜搭乘飛機抵達白俄羅斯。

伊拉克表示,將從本週開始自發性遣返滯留白俄的伊拉克難民。但許多法新社曾交談過的難民都表示,他們不願意回國。

魯卡申柯批評鄰國波蘭的舉措。波蘭為阻擋移民入境,在兩國邊界築起帶刺圍籬,並派駐數千名部隊。

魯卡申柯說,「所有這些都打著為了保護歐盟國家免於難民入侵的旗號,但這些難民都是因為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進行轟炸、掠奪所產生的」。他顯然意指伊拉克戰爭。

歐盟外長已經同意,現行針對白俄政府施加的制裁,將會擴大納入鼓舞移民跨越邊境的個人或公司。(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