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染疫病故破十萬 拜仁球星拒打疫苗確診

2021/11/25 17:01(11/25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柏林25日綜合外電報導)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宣布,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德國染疫病故今天突破10萬人,一直拒打疫苗的德甲拜仁球星基米希也確診。

法新社報導,公衛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正陷入新一波疫情爆發,過去24小時351人確診病故創單日新高,也讓德國累計染疫病故人數達10萬119人。

隨確診與染疫病故飆新高與一些地方的加護病床額滿,德國的疫情危機讓今天宣布達成組閣協議、將於12月上路的社民黨、綠黨、自由民主黨三黨執政聯盟很快就要處理棘手難題。

德國加護與急診醫學跨科學會會長馬克斯(Gernot Marx)表示,一些醫院已然「嚴重超出負荷」,導致必須把確診患者轉診國外。

德國上週宣布更嚴的防疫限制,包括要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上班時,須出示已接種、已痊癒或近期病毒篩檢陰性證明。一些疫情復燃最嚴重地區的防疫更嚴甚至重新封城。

疫情復燃已嚴重到德國國內為應否比照鄰國奧地利採取所有公民一律強制接種,展開激辯。

即將出任新總理的蕭茲(Olaf Scholz)已表態支持強制接種,還說新政府會挹注10億歐元作為一線醫護的獎金。

德國第4波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部分人歸咎於德國相對偏低的疫苗接種率;德國人口69%完整接種,確實不如像法國等歐洲國家的75%。

德甲衛冕軍拜仁慕尼黑今天證實,中場國腳球星基米希(Joshua Kimmich)與喀麥隆籍替補前鋒舒波-莫廷(Eric Choupo-Moting)確診,兩人都沒打疫苗。

球團發表聲明指出,基米希確診後已在家隔離。除基米希與舒波-莫廷兩人確診隔離外,穆夏拉(Jamal Musiala)與格納布里(Serge Gnabry)也因屬密切接觸者而隔離。

26歲的基米希上月坦承一直以「個人因素」為由拒打疫苗,在德國引發非議,這次確診讓部分拜仁球迷更為光火。他們早因觀眾都得出示接種或康復證明才能進球場,球員卻僅需篩檢陰性就可上場不滿已久。(譯者:陳亦偉)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