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總裁警告 Omicron恐減緩全球復甦

2021/12/4 14:42(12/5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如同Delta一般,可能減緩全球經濟復甦。她並預料美聯準會須提前升息以控制通膨。

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路透社舉辦的活動中指出:「這支可能擴散非常快速的新變異株,恐怕會挫傷(復甦)信心;這樣的話,我們可能會略下修10月所做的全球成長預測。」

喬治艾娃表示,IMF最新「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5.9%、2022年成長4.9%,但Delta變異株的擴散「導致一些下挫」,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的成長預測大幅下修。

喬治艾娃說:「即使在新變異株Omicron到來之前,我們就對復甦力道感到擔憂,雖然復甦會持續,但多少會失去動能。」

她指出,目前決策者正在處理新的議題,如通貨膨脹。

IMF的最新預測出爐後,各界擔憂全球供應鏈議題及疫苗分配不均,可能減緩經濟反彈力道,也會將一些國家拋在後面。

許多先進經濟體的需求激增,加上半導體晶片等關鍵零組件短缺,已經引發一波物價上揚。

法新社報導,不到兩個月前,喬治艾娃才表示對通膨有信心,攀升速度不會變成「失速火車」,但今天她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須在2022年調升利率,而不是IMF先前預測的在2023年才升息。(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