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變異株入侵 智利和羅馬尼亞淪陷

2021/12/5 0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美國家智利今天宣布,境內發現首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那是11月25日從非洲迦納(Ghana)抵達智利的一名旅客。

瓦巴萊索省(Valparaiso)衛生當局發表聲明說,那名旅客有提供PCR檢測陰性證明,但抵達時在機場的強制檢測結果呈陽性。那名旅客已施打2劑輝瑞(Pfizer)疫苗,似乎很健康,抵達後一直進行隔離。同班機其他旅客正接受重新檢測。

截至目前,智利境內累計逾3萬8000人染疫不治。

此外,東歐國家羅馬尼亞衛生部今天表示,它偵測到境內首批兩起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是11月30日從南非返國的2名羅馬尼亞人。

衛生部表示,那2名旅客分別為居住在中部布拉索夫縣(Brasov)的48歲女子和居住在東部瓦斯盧伊縣(Vaslui)的59歲男子,兩人都進行居家隔離且無症狀。當局正為第3個檢測進行基因定序,以判定變異株類型。

羅馬尼亞今天通報新增1490人確診感染COVID-19,另有131人染疫不治。(譯者:劉學源)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