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量級人士求去 委內瑞拉反對派敗選後再遭打擊

2021/12/6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卡拉卡斯5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重量級人士波黑斯今天呼籲結束2019年成立的臨時政府,並宣布辭去他在臨時政府擔任的外交部長職務。兩週前在地方選舉大敗後,反對派再遭打擊。

現流亡哥倫比亞的波黑斯(Julio Borges)今天在網路記者會表示:「這個臨時政府應該完全消失。」

「這個(臨時)政府作為掃除獨裁的工具有其意義,但現在臨時政府已經受損,非但不是對抗獨裁的工具,還成了某種…世襲階級制度。」

波黑斯抨擊瓜伊多(Juan Guaido)政府的紀錄說:「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改革臨時政府的一切…臨時政府已經變形。」他說,7日將正式遞出辭呈。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陣營兩週前在地方選舉贏得壓倒性勝利,2017年以來首次推出政黨參選的在野陣營因分裂潰不成軍。

波黑斯表示:「我們失去了正統性、國際支持,因為有太多矛盾,犯了太多錯誤,有太多醜聞,讓世界擱置委內瑞拉的事。」

波黑斯敦促反對派「重建並累積實力,重拾在委內瑞拉內外的正統性」,他並批評反對派的管理,特別是「瓜伊多的政黨」管理委內瑞拉海外資產方面。(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