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捲風重創肯塔基州 拜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1/12/12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市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肯塔基州進入緊急狀態,以聯邦資源協助地方政府因應昨天龍捲風災的後續行動。這起風災在5州造成至少84人喪命,光肯塔基州就至少70人罹難。

路透社報導,氣象學家表示,龍捲風在溫度較低月份出現實屬罕見,但昨天的龍捲風摧毀了肯塔基州小鎮的一間蠟燭工廠和一個消防局、密蘇里州的一間養老院,並在伊利諾州一間亞馬遜(Amazon.com)倉庫奪走至少6名工人的性命。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肯塔基州至少70人死亡、伊利諾州至少6人、田納西州4人、密蘇里州2人、阿肯色州2人。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州內的罹難人數至少有70人,「我很肯定,最終可能會超過100人」。

路透社報導,白宮表示,拜登已經下令提供聯邦援助,支援州及地方當局對這次災害的因應。

拜登告訴記者說:「這是個悲劇,我還不知道有多少人喪生,也還不清楚全部的損失有多少。」

當被問到氣候變遷是否在這次龍捲風肆虐扮演某種角色,拜登表示,他會要求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等機構一探究竟。

他說:「沒有採取行動來因應全球暖化,天候災難就不可能減少。」

拜登也表示,這次災難讓各州和全美見識到,龍捲風警報系統除了講求即時因應,還是一個長期的問題。

拜登表示:「我深信,有人必然會問:當初發布了哪些警報?強度夠嗎?有被注意到嗎?」

根據白宮提供的訊息,拜登今天稍早與昨天受龍捲風襲擊的5個州州長進行談話,並承諾會迅速提供援助。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已經派遣緊急因應人員、並送出水和其他所需的物資給受災的各州。(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30個威力強大龍捲風侵襲美國肯塔基等6州 至少釀78死[影]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