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捲風夷平肯塔基小鎮 居民:像炸彈爆炸

2021/12/12 13:50(12/1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肯塔基州梅菲爾德11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古德曼的家一陣天搖地動,她知道,外頭狀況一定恐怖極了。龍捲風席捲肯塔基州西部,她住的城鎮就像被「炸彈」炸過,風景如畫的景象不再,舉目所見滿目瘡痍。

最近剛生下寶寶的這位31歲梅菲爾德(Mayfield)居民告訴法新社:「你絕對可以感覺到房子在震動,風雨的力量非常驚人。」

混亂平息後,古德曼(Alex Goodman)和夫婿從地下室爬樓梯上來,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狼藉。

龍捲風過境數小時後,古德曼說:「感覺就像社區裡有炸彈爆炸。我們住在很有歷史的社區,但在地歷史現在都已不復存在,4座歷史悠久的教堂、法院、銀行全都消失了。」

追風者克里門(Brandon Clement)張貼的無人機影片中,梅菲爾德就像歷經浩劫:街區被夷平,幾乎沒有可以挽救的,民宅變成一片瓦礫,樹木被連根拔起,車輛四腳朝天。

這場龍捲風被稱為肯塔基州史上最致命的風災,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現在已有至少70人喪命,之後罹難人數還可能破百。

昨晚有20多個龍捲風席捲美國中部5州,造成25萬多戶停電,而以風景如畫著稱、曾為好萊塢電影場景、人口約1萬的梅菲爾德,在風暴過後一切歸零。

威廉斯(Ivy Williams)焦急地在瓦礫堆中找尋妻子吉妮(Janine),他說,龍捲風昨晚襲擊梅菲爾德一座蠟燭工廠當時,妻子人正在工廠上班。

威廉斯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女兒打電話跟我說屋頂被吹掀了,我趕緊跑來,到的時候這裡就像現在這樣了,我是說,已經沒有建築物了。」

「我開始盡可能的幫忙,救了兩個人出來,一男一女,之後我叫著太太的名字,吉妮.威廉斯,沒人回應。」(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30個龍捲風襲美國中西部 亞馬遜倉庫坍塌至少6死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