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捲風夜襲美國中西部 肯塔基州罹難者恐破百人

2021/12/12 15:42(12/13 0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梅菲爾德11日綜合外電報導)龍捲風群今天橫掃美國中西部和南部,路徑長達約322公里,沿途摧毀房屋、將商店夷為平地,當局正急忙尋找瓦礫堆下的生還者。官員表示,肯塔基州恐有至少百人罹難。

路透社報導,這群威力強大的龍捲風摧毀肯塔基州一座小鎮的一間蠟燭工廠、消防局和警察局,鄰近的密蘇里州一間護理之家也遭重創,伊利諾州一間亞馬遜(Amazon)倉庫至少6名工人遇難。

天氣預報人員指出,這群龍捲風在涼爽月份出現是不尋常的。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這群龍捲風的破壞力堪稱肯州史上之最。他表示,梅菲爾德市(Mayfield)一座蠟燭工廠約有40名工人被救出,該工廠被摧毀成一堆瓦礫的當下,約有110人在工廠內。貝希爾說,若能在瓦礫下找到任何生還者都會是「奇蹟」。

貝希爾在記者會上表示:「摧毀的程度是我此生未見,難以言喻。肯塔基州這裡很有可能失去超過100人。」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和照片可見梅菲爾德市中心磚造建築被夷為平地,停靠的車輛也幾乎被埋在瓦礫堆下。歷史悠久的格雷夫斯郡(Graves County)法院尖頂被吹倒,附近的第一聯合衛理公會(Firs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也部分倒塌。

梅菲爾德消防局長克雷森(Jeremy Creason)表示,蠟燭工廠化為「一堆彎曲的金屬、鋼鐵和機械」,應變人員有時不得不「爬過罹難者的遺體才能救到生還的受害人」。克雷森自家消防局也遭摧毀。

這場龍捲風狂襲的起源來自夜間一連串雷暴,包括一場阿肯色州東北方形成的「超級雷雨胞」(super cell)風暴,這場風暴從阿肯色州和密蘇里州移動進入田納西州及肯塔基州。

北伊利諾大學(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地理和大氣科學教授簡西尼(Victor Gensini)指出,在一年中的這個時候,不尋常的高溫和潮溼替這樣的極端天氣創造了環境。

簡西尼說:「這就算不是世代事件,也會是歷史事件。」(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龍捲風夷平肯塔基小鎮 居民:像炸彈爆炸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