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染疫增近12萬例 強生籲打疫苗當耶誕禮物

2021/12/24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在平安夜發表談話,敦促社會大眾都去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確診病例創下近12萬例新高下,當作給國家和家人最好的禮物。

法新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說:「現在已經快沒時間可以買禮物了,但還是可以做一件很棒的事,當作送給家人與國家的禮物…就是去打一針,無論這是你的第1劑、第2劑或是追加劑。」

Omicron變異株導致英國病例創下新高紀錄,但強生仍拒絕在耶誕假期對英格蘭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強生將防疫重點擺在施打追加劑作業上,要讓所有成人在年底前都能接種疫苗。

英國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近12萬例確診,再創新高紀錄。強生坦言:「COVID-19疫情持續了兩年,我不能說疫情已經過去。」

強生去年12月19日下令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實施居家防疫,有數百萬人因此必須改變耶誕節計畫。

今年強生選擇不實施嚴格限制令,他在平安夜談話中說:「對全國上上下下數百萬家庭而言,我希望、也確信今年耶誕節會比去年好很多、一定會更好。」

他提醒,民眾在與身體較脆弱的親戚見面前,必須先自行完成採檢,同時鼓勵他們與家人共度耶誕節。

強生提到,耶穌基督說要「愛鄰如已」,打疫苗符合這樣的教導。(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